南宁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五象新区 | 打造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南宁核心区
来源:五象新区南宁自贸片区2021-06-13 07:43:26

  据五象新区自贸片区媒体报道分析,当前,自治区和南宁市在金融领域加大扶持力度, 相继出台相关规划和配套政策,在税收、土地、办公用房、人才等方面给予入驻企业(机构)很有竞争力的优惠政策。同时,还在贸易投资便利化、促进金融领域开放、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进行了前所未有的改革和创新,全力打造中国—东盟金融城,推动南宁五象新区建设成为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南宁核心区。      

  2018年12月,经国务院同意,中国人民银行等13部委联合印发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总体方案》,广西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南宁市抓住这一难得机遇,以高标准打造中国—东盟金融城,金融城由金融总部集聚区、金融信息服务区、金融营运服务区、科技金融产业区组成,规划建设117栋高层单体建筑,地上建筑面积约750万平方米,目前约100栋楼宇建成封顶,大部分已投入使用。中国—东盟金融城也成为我国面向东盟的区域性总部企业聚集地、金融中心。

  南宁市相关部门对入驻中国—东盟金融城的金融机构或企业给予多种政策扶持。对新设立或从南宁市外迁入南宁核心区的金融企业总部,给予300万至800万不等的一次性落户奖励,对金融企业在南宁核心区设立分支机构给予100万至400万不等的奖励,对参与人民币对东盟国家货币银行间市场区域交易的银行业金融机构给予一次性奖励50万元,对引进的海外高级管理人员和金融人才给予一定财政补贴,并提供住房保障。

  中国—东盟金融城的集聚效应逐步显现,入驻金融企业数量再创新高。据统计,截至2021年5月末,中国—东盟金融城入驻金融机构222家,其中年内新增60家。金融企业也激发五象新区的商业活力,截止目前,五象新区累计新增企业18219家,2021年1至5月完成9801家,同比增长371.7%,完成全年工作目标8000家的122.5%,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南宁市力争到2025年把中国—东盟金融城全面建成,并打造成为全国知名的金融集聚区。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GXlejuhui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