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山西太原:中小学入学实行房产地址“学位限定”
来源:中国新闻网2021-07-11 19:52:09

  中新网太原7月11日电 (杨静)记者11日从山西省太原市教育局获悉,为防止学区房炒作,今年起,该市将实行房产地址“学位限定”,即自登记入学之年起,同一套住宅6年内只能享有学区内小学1个学位,3年内只能享有学区内初中1个学位(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除外)。

  2021年太原市中小学入学全部实行网上报名,登记时间为7月17日8时至7月21日18时。民办中小学校招生纳入审批地统一管理,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其中,小学入学按划定的片区实行登记入学。初中入学一般采取登记或对口直升方式,教育资源不够均衡的地方,稳妥实施多校划片,采取电脑随机派位方式入学。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起,该市多胞胎子女入学实行捆绑摇号,如双胞胎可以分别报不同的学校,也可以报同一所学校,谁摇上谁上,家长可自愿选择。

  在普通高中招生方面,太原市一律实行招生计划公开、考生网上自主填报志愿、网上统一录取。公办、民办普通高中同步招生,严禁跨审批区域掐尖、超计划和无计划招生。严禁民办义务教育学校以保障随迁子女就读名义跨区域招生。严禁义务教育学校以“国际部”“国际课程班”“境外班”等名义招生。未经山西省教育厅批准,普通高中不得举办“国际部”或“境外课程班”。

  太原市教育局表示,将严肃招生工作纪律。从严执行严禁以任何形式提前组织招生、超计划(无计划)招生、违规跨区域招生;严禁自行组织或与社会培训机构联合组织以选拔生源为目的的各类考试(竞赛),或采用其考试(竞赛)结果、考级证明等作为招生依据;严禁招收借读生、人籍分离、空挂学籍或借转学名义变相掐尖招生等“十项严禁”。

  太原市教育局将从严查处违规违法行为。严格执行中小学招生纪律,对违法违规招生行为“零容忍”。对于违规招生造成不良影响或严重后果的学校,教育部门将视违规情节轻重给予约谈、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依照有关规定给予停止当年招生直至吊销办学许可证等处罚。

  中小学招生期间,太原市教育局和市政府教育督导部门将通过明察暗访、专项督查、随机抽查等多种方式对全市中小学校招生入学工作进行督查。对违规违纪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完)

标签: 太原 小学 教育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GXlejuhui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