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深圳人民银行:2019年以来30家机构新接入征信系统
来源:中国新闻网2021-06-23 15:13:42

  中新网深圳6月21日电 (朱族英)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简称“深圳人民银行”)21日发布消息称,深圳人民银行推进融资性担保公司、保理公司等类金融机构接入征信系统,2019年以来,30家机构新接入征信系统。

  深圳人民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新接入征信系统的30家机构里有小微机构23家,其中包括融资性担保公司7家,保理公司8家,融资租赁公司5家,小额贷款公司3家。深圳人民银行按照“成熟一家、接入一家”的原则,以小微机构为重点,扩大征信系统机构覆盖面。

  在鼓励创新增供给,征信市场稳发展方面,截至2021年5月末,深圳市共6家备案企业征信机构以服务小微企业为重点,利用自身独特的优势提供差异化、高质量征信产品和服务,助力中小微企业获取融资。其中,微众信科2020年助力37.65万户企业获得授信1918.98亿元(其中99.97%为纯信用贷款),金蝶征信全年帮助3.5万户企业获得授信130亿元(其中97%为纯信用贷款)。

  据悉,2020年初,位于深圳的百行征信完成企业征信业务备案,成为国内唯一一家持有个人征信和企业征信双业务资质的市场化征信机构,进一步增加了征信市场有效供给。

  此外,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深圳辖内金融机构聚焦疫情期间“4类群体”金融支持,合理调整受疫情影响企业及个人征信数据上报规则,保障公众征信权益。截至2021年一季度末,辖内地方性金融机构累计调整60.86万名个人及41259户企业的还款安排和征信数据上报,其中小微企业40812户。(完)

  【编辑:田博群】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GXlejuhui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